最溫暖的依靠。。。嘉義老家97.8.9 按照慣例回到嘉義老家 給老爸獻上父親節紅包只不過這次同行的不再是只有我孤單一個人 從來沒認真的將老家拍做紀念 因為從小到大已看到不想再看但卻在這幾年裡覺得不論是那一個角落 其實都非常有紀念價值家中的油漆是老爸親手塗刷的 突然九份民宿發現原來老家也是非常富有希臘風味的我一直深愛的白色和藍色 果然是來自老爸的遺傳 家中附近的老樹應該有上百年之久了 小時候的記憶樹鬚是伸手不著的如今經過卻要閃躲 究竟是歲月將我抽高抑或樹鬚也隨著年紀長長我想二者皆有吧!! 只不過在20年後看這顆樹感受已全然不同 高租辦公室齡80幾歲的阿公 現在已是12個曾孫的阿祖了我想這是我們這一代永遠都不可能經歷到的感覺阿公因為年紀輕時喝酒曾騎車跌倒過 所以年老後其中一隻腳變得不是那麼方便去年在女兒及兒子的說服下 才肯接受這台電動車因為阿公認為一旦坐上這台車 似乎就在告訴自己成了殘缺的老人但關鍵字廣告即使有了電動車後 阿公至今仍然堅持在早晨5點多起床後騎著腳踏車運動只為了不想讓自己的腳萎縮的更快 而成為大家的麻煩  老人與狗 一直是最讓我感到窩心的畫面當初決定再帶隻狗回家 多半也是為了阿公我希望在阿公早晨騎腳踏車運動時 狗狗能跟著並保護阿公至少在阿公感到代償孤單的時候 有忠實的狗陪伴隨著阿公年紀的漸增 我越是感到害怕 害怕有一天他的離去現在的阿公總是在為以後自己不在的事做最周全的打算如同家中的孫子嫁娶阿公都會送上一枚黃金戒指擔心自己無法一一參與 阿公已把還沒嫁娶戒指的錢全數放在熟識的金飾店中但.......我是多麼深燒烤切的期望 在我的婚禮中甚至有了下一代都還能有阿公的陪伴 母親節認領的阿弟丫 被爸媽取名為黃小旺才二個多月不見已經大到我都認不出來了牠的左後腿因為小時候從阿公行駛中的電動車跳下 不小心被壓傷導致現在躺著時左後腿都會不斷的抽動牠的命運很坎坷 先是出生於流浪狗動物設計裝潢之家被我認養回嘉義後還因為本身身體不好 二度差點活不了在老媽的堅持守護下好不容易脫離險境 卻意外的左後腿殘缺不過至少牠沒有選擇輕易的離我們而去.... 老爸向政府申請的錢 為以前從沒明顯指標的蒜東社區做了一個明顯的指標讓家中坐落的這個小小村莊 從此掛上了招牌老爸景觀設計驕傲的要求拍照 甚至連我開玩笑的要老爸指著自己的名字也照做不誤 家裡的不遠處建造了一座斥資4千萬 號稱台灣最長的吊橋會建造這座吊橋應該也是因為此處離故宮預定地不遠吊橋的步道依稀可見底部 邊走邊看時腿還真有點軟 走到了吊橋的另一端就是糖廠 一個曾經是大家爭先恐後酒店打工想要進入工作的地方如果生產已停擺 只留下了舊有的日式建築供大家參觀而這個蒜頭車站的小火車 是以前時代唯一能到嘉義市火車站的搭乘處 如今的小火車則是在廠內四處繞繞 並訴說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會坐上這無聊的小火車 卻因為老爸有認識可以免費搭乘所以一行人也就嚐試看看囉借貸!!最好笑的是看到車長在到達沒有鐵軌的路段時 就下車跑到另一個車頭再將小火車往另一頭開一路上就這樣看他在炎熱的天氣下車頭車尾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還因此獲得了大家讚賞的掌聲  人們經常都會忽略生活中最平淡的一切 但有時候仔細的品味你會發現原來平淡的生活 也能找到另花蓮民宿一面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61qehj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